保養第一步!不能不認識的日系專櫃熱銷化妝水推薦

保養第一步!不能不認識的日系專櫃熱銷化妝水推薦


紅色夢露Eudermin風華版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極上御藏柔膚露

大家都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用化妝水的呢?我的話是從高中開始吧~相當年可以選擇的產品沒有現在的多,那個時候風靡學生界暢銷品是牛爾的薏仁水和無印良品的化妝水,都是價格親民、主打天然成分,對於年輕的肌膚是相當夠用的了。

隨著年紀和科技進步,最基礎的化妝水產品也是推陳出新,主打的功效也越來越多,講求各項『機能』,下面的這幾款化妝水有百年歷史、網路譽為四大神水、貴婦等級的化妝水之稱,能在這麼激烈的市場中脫穎而出,真的會讓人好奇他的歷史和神奇之處。

Shiseido 資生堂國際櫃 紅色夢露Eudermin 200Ml(風華版) NT$2,200

Shiseido資生堂國際櫃紅色夢露Eudermin 200Ml(風華版)
你相信一罐化妝水可以賣到一個世紀嗎?紅色夢露誕生於西元1897年,Eudermine採用希臘文命名,「eu」代表「良好」,「derma」意指「皮膚」,想想在那個年代居然用希臘文命名保養品,真的是超級時髦又前衛~雖然1997年改良後再面世,不是當年的包裝,但只要想到可以使用這種『骨董級』的保養品就特別令我興奮阿❤️
這罐紅色夢露新版的包裝老實說第一眼見到確實有種毛骨悚然的感覺,鮮明的紅色搭配有點沉重的玻璃包裝,中間還有一段看不懂的象形文字。但其實設計師盧丹詩(Serge Lutens)是希望這樣的包裝可以延續悠久的資生堂歷史,而『紅色化粧水』也是當時紅色夢露的暱稱(就像現在的小棕瓶、小紅瓶一樣),中間的對稱文字則是希望消費者透過鏡中看到的自己都是良好健康的肌膚狀態。在了解的由來後,會發現這一罐200ml要價2200元的化妝水好像更值得收藏也不是那麼貴了。(更多的歷史資訊可以參考這裡)

講完紅色夢露的歷史後,再說說功效吧!本身是大乾肌的我,覺得好的化妝水第一必要條件就是在我剛洗完澡臉部乾燥到不行的時候能有一個神救援,這件事紅色夢露很優雅的做到了,吸收的速度當然也是很快,雖然價格不比開架,但用量卻是很省,畢竟能讓肌膚喝飽水的感覺是無價的阿😊

IPSA美膚微整機能液THE TIME RESET AQUA 200ml NT$1,260

ipsa美膚微整機能液流金水
在日本化妝水有4大神水,分別是ALBION的健康水,黛珂的紫蘇水,IPSA的流金水以及SK-II的神仙水(https://kknews.cc/fashion/68rpxom.html),本次要介紹的IPSA美膚微整機能液就是大家俗稱的流金水,雖然外表包裝就像一般的水,但他卻集結了六大功能,分別是強化角質、保濕、油水平衡、抑制過多皮脂分泌、抗氧化、敏感肌也適用,幾乎是不挑膚質、不挑性別在使用,連我爸是中東油田的肌膚也是被流金水整治的服服貼貼。幾乎是每每周年慶都要瘋狂囤貨的商品。售價的部分IPSA的訂價也不比其他產品高,真的是很佛系的保養品阿!

Shiseido 資生堂國際櫃 極上御藏柔膚露FUTURE SOLUTION LX 170ml NT$3,500

Shiseido 資生堂國際櫃極上御藏柔膚露
終於要介紹本日最昂貴的化妝水極上御藏柔膚露(尖叫聲🙌)御藏系列本身就是國際櫃裡最頂級的系列,看黑曜岩顏色的包裝,拿在手上有點沉甸甸的觸感,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奢華。但看御藏系列的包裝,並不會覺得財大氣粗,反而是有種家教很好的日式大小姐的優雅風範。這款柔膚露並不是傳統的水狀,而是呈現偏水感的乳液狀質地,剛開始用可能沒那麼習慣,畢竟不是我們常用的那種化妝水的類型,但用久了真的會有種回不去的感覺(荷包也跟著回不去了😭),除了可以感受到滿滿的保水感外,在妝前使用也可以讓妝感更服貼,雖然是乳液狀但吸收效果驚人!雖然要價不斐,但也是我會考慮囤貨的品項。
tsvivid的大頭照
tsvivid

雙子座喜新厭舊,熱愛研究美妝的三十而立上班族。

訂閱BeShe電子報,免費內容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