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上班族化身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你是否也有過「說不出原因,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的窒息感呢?

從上班族化身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你是否也有過「說不出原因,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的窒息感呢?



嗨你好,我是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在朋友的介紹下知道了這個網站,剛好最近想找一個可以分享溫暖文章的新家,我想這應該是傳說中的「緣分到了」吧。

第一篇文章,我想寫寫自己從一個普通平凡的上班族,變成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的過程,內容應該帶點難過、帶點勵志、帶點感動、也帶點莫名其妙。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怎麼來的?

星羽,其實是大學時代玩BBS的筆名,因為自己從小就對天使和翅膀有種莫名的嚮往,加上以前的我總是外在開朗內心充滿矛盾和憂鬱,有種被桎梏住的感覺,很想乘坐的星星的翅膀飛到世界各地走走看看,或著長出翅膀飛到星星上也很不錯阿。因此用星星的羽翼寫了一段簽名檔,後來還曾在某個算命網站跟老師聊天時,被老師評比說星羽這個筆名很好,很適合我,可以用到老死為止。

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13年前離開北部來到台中工作,就此在台中這個美好之都定居,再也捨不得離開。

大約10年前,新換的工作還沒有那麼忙,又很想吃免費的美食。

一篇美食網的免費寫文試吃體驗,開啟了我踏入寫文分享的開端,也認識了很多同好好友,那時候沒想過後來會變成部落客和情緒芳療諮詢師,只覺得可以吃免費的,把喜歡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就很開心。

所以說呀,人生很短,多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累積一些自己喜歡的經驗,誰都不知道哪天可能會用到,對吧~

至於為什麼會叫「星羽的幸福小宇宙」呢?

原因很單純,第一,我希望自己的分享帶給星粉和讀者幸福感;第二,我喜歡聖鬥士星矢的雅典娜和紫龍,想大喊出「燃燒吧🔥!我的小宇宙✨!」就取這個名字了😝

哎呀~不小心暴露年齡了拉😳


你是否也有過「說不出原因,卻總覺得哪裡不對勁」的窒息感呢?

高美濕地風車

我生長在一個衣食無缺的家庭,嫁給了一個無不良嗜好,對我很好的男人。

從小我就知道,自己的外表儘管光鮮亮麗,儘管看似快樂有自信,但內在其實總充滿了矛盾和恐懼,我有很多事情想做,但總是不敢踏出那一步,因為我怕聽到別人唱衰的話語,怕會失敗

周遭的人隨便一句話,就可以左右我好多天的心情晴雨,我總是很想躲起來,不知道天地之大哪裡可以收容我。

那時候的我,好討厭自己,總是會不自覺的怪自己,覺得怎麼這麼糟糕,什麼都做不好😔

雖然老天待我不薄,我的工作運和貴人運總是很好,但即使有個穩定的工作,身邊的人都很友善,讚賞我的工作能力,我卻還是覺得自己不值得被愛,不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

總覺得看什麼都不順眼,有那裡不對又說不出來,心裡時不時會飄出一種空虛和無力感,內在矛盾天天打架,有想法不敢說,情緒累積滿了就忍不住爆發給身邊的人,之後又內疚的怪自己怎麼這麼壞,周而復始的,這樣生活著。

而我,曾經以為,這樣不知所云的日子,會過到死為止⋯


當幸福小宇宙崩塌,香香的植物精靈拯救了我

植物

直到幾年前,內在的矛盾和憂鬱感終於吞噬了一切,我的人生彷彿被洪水沖過一樣斷垣殘壁,崩塌殆盡。

老實說,那時的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根本不會跟內在溝通,只是盲目地想掙脫覺得充滿枷鎖的世界,拿著大旗狂吼:「無自由,毋寧死!」

這一輩子應該都不會忘記,那時候站在頂樓的住處的自己,望著下方的夜景,心裡有個聲音說:「好想跳,跳下去會不會好一點呢?」

(記得,自殺不能解決事情)


看不下去的好同事,壓著星羽去看了身心科門診,轉介了一小時1800元的心理諮商師。

我沒有去了解過其他人的諮商經驗,也無意批評心理諮商的優劣,只能誠實分享,那場諮商對那時的我來說簡直是折磨跟懲罰,一個小時的時間,諮商師幾乎沒有說話,表情和互動不多,最讓我記得的一句話,是她看向手錶說:「時間快到了,要不要預約下一次?」

想當然爾,我走到一樓櫃台說不用預約,然後茫然地走出診所大門,不知道自己該何去何從。

盲目的邊走邊滑著手機(壞示範小朋友不要學),突然發現,隔天是三個月以前就先預報的花精課程😱


從那一個隔天開始,星羽踏入了花精和芳療的領域。永遠忘不了某個依舊想自我解脫的夜晚,電話那頭學院院長一邊叫我不要衝動,一邊火速的說要幫我配花精寄過來,這樣的經驗,好像還滿難得的吼🤭

花了一年,一邊工作一邊學習的時間,終於拿到了NAHA高階芳療師證書,接受了植物精靈的祝福和洗禮。

芳療對我來說,終於不再只是代表按摩和有香味的精油,也在這段時間了解,除非先往內發現和療癒自己,否則有再多的好意跟想幫助人的心,都是枉然,因為自己沒有的,沒辦法給別人🤔

我開始用穩定頻率的慢跑增加多巴胺幸福的感覺,平衡那個總是冒頭吶喊,試圖讓我失控的矛盾情緒。

我開始花時間看看自己內在到底在搞什麼鬼?試著找出那個充滿矛盾的原始信念,脫離那個總是習慣性直覺反應,事後又後悔到死的自動駕駛,慢慢把自己切換到可以自我控制的手動駕駛🚗,這個過程很長,有點辛苦,但我知道自己正在前進,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很好😊

修習了情緒芳療和精油洞悉卡課程之後,更讓星羽堅定自己想走療癒之路🧚🏻‍♀️


你的情緒不是你的情緒?真正的平衡和釋放,才能做到「情緒自由」

精油洞悉卡-百里香

一如精油洞悉卡中,百里香精靈代表的意思一樣,

2022年7月,在老師和另一半的鼓勵和陪伴下,也因為遭遇職場霸凌的挫折,星羽終於勇敢正視自己需要從職場中休息一下的內在聲音,也學會相信自己在過去幾年認真累積的芳療能力,決定正式轉職植物精靈療癒諮詢師,透過聊聊、芳療、精油和精油洞悉卡,陪伴人們跟我曾經一樣,搞不懂自己怎麼了的人們,試著走進更深入的潛意識,聽聽內在小孩想要告訴妳什麼,回歸那個最原始、最自在、一直都夠好的自己❤️

或許因為自己也是從谷底爬上來的,我深深了解那種無助的絕望感,很幸運的是,在這個爬行的路程中,神性和宇宙賜給我一位又一位的貴人,也讓我有機會,可以變成其他人的貴人。

看著個案在一句話後失聲痛哭,其實常常星羽的眼眶也微濕潤,我深知情緒會在心裡不斷累積,需要定期的檢視並排解,就像定期回診一般,就能一直保持輕盈和自在,但別擔心,植物精靈會陪伴著我們的!💪

懷抱著感恩,當然還有另一半的大力支持,星羽在轉職後,向植物精靈和自己發願,先幫助100名個案,諮詢費每小時只收200元,我想陪伴更多需要療癒的靈魂,也想讓需要的人不用承受我當年那1800元一小時沉重的負擔,希望能將植物精靈的愛和支持,分享給更多受傷,或受傷而不自知的靈魂。

也透過固定更新PODCAST頻道和粉絲頁,分享城市男女的心情故事,和生活中會讓人感到幸福的,每一份美好,期許若這樣的分享,能夠帶給人們一點溫暖,一點力量,就太好了😚



歡迎跟星羽一起玩芳療,探詢專屬於你的自在喔~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toileaili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qvicky0528/

Podcast: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a9rp65z064j01u97f2lcdrv/platforms


⭐️植物精靈療癒諮詢/精油問事/潛意識香氣分析⭐️

預約聊聊、課程邀約請私訊星羽🧚🏻‍♀

你是否會覺得不開心,卻不知道為什麼呢?

你是否不喜歡,滿滿負面能量的自己呢?

你是否覺得奇怪,為什麼不好的經驗一直重複發生呢?

我們的心中,會不知不覺累積情緒和壓力,透過潛意識香氣分析,讓星羽陪伴你找出內心最深處的情緒和問題,再透過植物精靈的支持和陪伴,慢慢平衡,回到最自在開心的自己😊

回饋社會期間活動開跑,目前諮詢費用每小時僅200元!(若經濟許可並覺得有幫助,可額外捐款慈善單位100元,一起幫助需要的人積福❤️)

還可另訂做專屬於妳,植物精靈及天使加持的芳香療癒小物!🧚🏻‍♀

沒事多聊聊,多聊聊沒事。


a8810008的大頭照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植物精靈療癒諮詢、精油問事、潛意識香氣分析、好吃好玩分享。兩人兩貓的香香幸福小宇宙。一起來燃燒幸福小宇宙吧。

訂閱BeShe電子報,免費內容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