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心又療心?OH卡解讀為什麼那樣準?

聊心又療心?OH卡解讀為什麼那樣準?


OH卡的神奇


「OH!好準喔!」在解釋OH卡是什麼前,先說以上的驚呼,真的是我在使用OH卡與人互動時,很常聽到的台詞。


OH卡又被稱為「自由聯想卡」或「潛意識投射卡」,因為能準確反映人的心聲,抽牌的人會發出OH!喔~(雙語版)的讚嘆。因此有一說就直接命名為OH卡。另一說是發明者之一,德國心理學家莫里茲·艾格邁爾(Moritz Egetmeyer)稱它為(open-heart-OH),表示敞開自我的意思。


這副卡在國際上已經被應用在心理治療、自我探索、潛能開發等範疇上,我自己的經驗是也很適合用在自我覺察問題,或人與人的互動遊戲,一人或多人都可以使用


想要感受OH卡的神奇之處嗎?歡迎親自來體驗,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智慧之語


在此填寫表單預約


OH卡可以應用在心理諮商、潛能開發、自我覺察問題上。


OH卡的內容

一副卡由88張字卡和88圖卡組成,可以單獨使用字卡或牌卡,也可以搭配起來,因此字卡加圖卡合起來就會有7744種組合。(考一下數學)

字卡是一個詞,列舉幾個:「孩童」、「付出」、「危險」。圖卡可能會是比較具體,例如一張兩人互相擁抱的畫面,或是你需要思考一下才能定義出他是什麼物體的圖案。


OH卡可以單獨使用字卡或是圖卡,也可以同時搭配使用,幫助認識自我。


OH卡怎麼用

為什麼要分成文字和圖案呢?在回答這個問題前,剛剛你閱讀到了以上字卡的詞或圖案,腦中是否已經出現了情緒或是畫面呢?

例如你看到以下這張牌,你會怎麼解釋它?相信每一個人的答案都會不一樣吧!


OH卡是引領自我解答的工具,如何解讀由個人決定。


同樣的,有人看到「孩童」這個詞,可能想到他快樂的童年,但別人想到的是養一個孩童需要不少錢,或許也有人聯想到一張天真可愛的孩童笑臉。以上的答案,通通都對!


同樣一張牌,每個人會有獨一無二,只屬於自己的解讀。因此玩OH卡的重點,不在於這張牌你解釋得對不對,而在於「你為什麼這樣解釋?」這是專屬你獨有的生命經驗和想法的答案。


而這個答案往往隱藏著你自己可能也未覺察的情緒和訊息,需要被看見。


OH卡功用不是用來占卜未來,而是用來釐清自己。釐清我們隱藏在自以為客觀,及諸多社會框架下的真正自己。

OH卡可以幫助我們看見隱藏的情緒以及想法

回到OH卡分成文字和圖案的設計,是有心理學根據的,解讀字卡和圖卡分別會用到左右腦運作,如果同時組合解釋,就會左右腦一起運作開發。


字卡:文字用來刺激左腦,代表理性和分析、邏輯面。
圖卡:圖像用來刺激右腦,代表直覺和感情面。


因此當你嘗試不同的思考方式,在解讀牌卡的過程中運用聯想,可能就會因此出現新的洞見,或是發現一個自己意想不到的答案,也可能會一層層剝開自己習以為常的想法,發現事情的真相。


在我使用的經驗中,有的人本來是問工作選擇哪間公司好,卻發現自己是想創業的,只是差個創業夥伴。也有人會發現表面上看似在意一件事,但其實抽絲剝繭後是另外一件事的陰影還在。


為什麼神準呢?因為那就是你自己的答案!

OH卡並不是要用來作為一種塔羅牌,而是用來做為心靈的鏡子,讓玩它的人藉著這面鏡子來看清自己。」(OH卡說明書


下一篇:是占卜還是投射真實?我從OH卡解讀學到的事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參考以下這本書➡️OH卡讀心術》 曹春燕著


想要感受OH卡的神奇之處嗎?歡迎親自來體驗,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智慧之語

在此填寫表單預約



merror的大頭照
xaviera

「正學習走在宇宙前,先喜歡自己,再遇上不須取悅的世界。」內在探索、牌卡占卜、潛意識元辰宮、聊心療心。個案預約表單https://forms.gle/Hpin63TJZQNE4iaR8

訂閱BeShe電子報,免費內容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