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占卜還是投射真實?我從OH卡解讀學到的事

是占卜還是投射真實?我從OH卡解讀學到的事


在使用OH卡時,常發現大家對於OH卡會帶有一些期望,這期望就如同求神問卜或抽各種牌卡一樣,一定會希望抽到好牌,就等於直接獲得一個讓自己安心的答案。


人在不安時,實在很容易想抓住任何一根浮木,與其懷疑,不如就抱持著感謝的心,相信事情真的會變好。但是這樣的期待,並不是一定適用於OH卡!因為OH卡重點並不在於自己抽到一張漂亮或是感覺光明的牌就要開心,或是抽到一看起來灰暗的牌,就等於前途黯淡。


因為OH卡重點在抽牌者看到這張牌會有什麼感覺,因此抽到什麼牌不重要,能否藉由這張牌卡,運用清醒的覺知,說出自己沒有意識到的部分,才是重點。如果說塔羅、天使牌是收到一個訊息,不妨把OH卡當成一面心靈的鏡子,反映出你給自己的訊息。

好奇OH卡與你會有什麼效應?歡迎來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智慧之語 在此填寫表單預約

OH卡


OH卡的思考方向,給了我什麼啟示呢?


盲目對外在反應 VS 觀察自己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有時候,與其糾結別人的行為態度「他為什麼要那樣做?」「他為什麼說這些話?」的同時,或許可以停下來先去覺察,「為什麼這些外在事物會帶給我此刻的內心感受?」可能會發現,這些內心感受與過往事件有驚人的一致,或是這個感受根本源自於某個陰影,而不一定是現實!


覺察之後,發現很多自以為是的「事實」,都只是受到自己舊習性的不停放大版而已。


愛的奇蹟課程一書中,作者瑪麗安威廉森Marianne Williamson舉例,我們有不願看到別人當下樣貌的傾向。我們拿別人「過去」的所作所為,不斷地責怪「當下」的他。某個約會對象對她說他今晚很忙無法回家,當下她就感到徹底絕望,因為對方的言行,讓她回想起過往每一個感覺自己一點也不重要,一點都不吸引人的時刻,甚至聯想到小時候不願意抱她的父親。也就是她將現在的遭遇和過往種種傷痕自動連結上了。


OH卡幫助我們看見當下的真實


堅持己見VS尊重每個人有不同看法


OH卡的原則,就是沒有固定的牌義,同樣一張牌,你看到的是歡迎金牌選手歸國的歡慶,他看到的卻是土地徵收的抗爭。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看世界的觀點。只是日常生活中,在有矛盾的時候,我們不一定能夠馬上意識到。是什麼造就了我們的不同呢?可以追溯的原因有太多,即使同一個屋簷下相處了多年的伴侶,仍存在著多不同的歧見。每一次使用OH卡,都有機會幫助我們發現,每個人是如此獨特且珍貴的存在!

是歡迎還是抗爭?你在這張圖卡中看見的是什麼呢?

是歡迎還是抗爭?你在這張圖卡中看見的是什麼呢?

真實面對VS自己騙自己


使用OH卡,切記不要當成占卜!


而是藉由圖卡或字卡,嘗試說出內心真實的感受,並察覺到被紛亂思緒掩蓋住的真實。


比方說,練習OH卡時,可能會讓學員抽牌,並且嘗試解答一個問題,例如「面對現在的困境,我應該採取什麼方法?」該學員可能看到一張充滿錢的圖卡,就大喊「很好很好,我未來會很有錢」但實則滿臉心虛,不敢說出當他看見這圖時,他第一個想法可能是負面的感受,或許是想到小時候原生家庭爸媽為了錢吵架,也或許是想到自己對於有錢人的負面印象;如果不去面對真實的想法,只是一昧哄騙自己,是否能真正解決問題呢?


想體驗OH卡來解決問題?歡迎來發掘自己內心真正的智慧之語 在此填寫表單預約
上一篇:聊心又療心?OH卡解讀為什麼那樣準?
merror的大頭照
xaviera

「正學習走在宇宙前,先喜歡自己,再遇上不須取悅的世界。」內在探索、牌卡占卜、潛意識元辰宮、聊心療心。個案預約表單https://forms.gle/Hpin63TJZQNE4iaR8

訂閱BeShe電子報,免費內容看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