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自信的我,該如何找到自己呢? 星羽陪白沙屯媽祖走一段,得到的啟示 。

沒自信的我,該如何找到自己呢? 星羽陪白沙屯媽祖走一段,得到的啟示 。


#星羽文章及照片皆為原創,如需引用請告知,並標明出處

突然決定要陪白沙屯媽祖,走一段進香?

星羽是個大路癡,不會騎車不會開車,交通能力是幼兒等級,到哪邊幾乎都靠阿克幫忙,過去自己出遠門的次數也屈指可數。

但,2023年2月某日,星羽連來源都忘記了,只是突然聽到白沙屯媽祖今年提前進香,心裡就突然決定:「好!我也要陪媽祖走一段路。」

妳沒看錯,沒有理由,沒有原因,就是突然覺得應該要去走走。

就這樣,花了兩天做功課,加了繞境的臉書、下載了APP,和詢問了有經驗的朋友,傻傻的星羽,傻傻的上路追媽祖。

(如果想了解詳細要注意的事項,歡迎粉絲頁或IG私訊一起討論,知無不言😀)


其實本來跟朋友約好早上一起前往,結果前一天晚上,朋友臨時有狀況無法同行😭

嘴巴不說但心裡超緊張的星羽,只好一邊在心裡默默替自己打氣,一邊硬著頭皮搭上6:14的頭班車,前往清水火車站尋找白沙屯媽祖。

一路走走停停,交叉比對APP和Google地圖上媽祖的位置,一邊走到了清水巖媽祖駐駕的地方,剛好輪到星羽到轎前磕頭時,轎前突然全空了,連旁邊的工作人員都跟我說:「那ㄟ熊熊模郎~」😜

出發稟報上馬時,星羽就在心中默默地跟媽祖說:「我沒有什麼想要求媽祖幫忙的,只是想來陪您走一段,我也不知道要求什麼」,但沒想到參拜時,我整個人緊張的腦袋一片空白,根本忘記要說什麼,只不斷的說謝謝媽祖~謝謝媽祖~一邊磕了三個頭,就飛快退下讓位給其他信徒了😳

白沙屯媽祖和山邊媽祖


最讓星羽感動的,是施與受者都充滿了感恩

白沙屯媽祖有多可愛又多麼愛信眾,還有沿途的補給跟便當有多豐富,大家的結緣小物有多用心,這個星羽就不多說了,建議大家一定要自己走走感受一下,體力不夠走一段也好,量力而為。

還是想分享一下中午拿到的便當,和兩天行走來的結緣食物和小物。

好的信仰使人充滿了良善,在這兩天的路程裡,身邊充斥著熱心又和善的人們,不僅教星羽這個初心者行走的規矩和撇步,也有姊姊將途中拿到,覺得適合星羽的結緣品贈送給我。

路邊有90幾歲的阿嬤,坐著輪椅請大家吃小餅乾;也有3-4歲的稚兒,懵懵懂懂的跟著大人喊著:「天氣很熱,媽祖請大家喝茶水唷」。

發放結緣物資的人們,說:「這是媽祖請大家的,謝謝妳們。」

收到結緣物資的我們,也懷抱著感恩的心,感謝媽祖和鄉親的善意,更偷偷下定決心,明年我也要盡一己之力,來跟大家結緣❤️

白沙屯媽祖便當

白沙屯媽祖結緣小物白沙屯媽祖結緣小物

星羽還想跟大家分享這一對途中緊緊手牽手,陪媽祖走的老夫妻。

妳和自己的另一半有沒有共同想做的事情呢?一起完成吧~

白沙屯媽祖香燈腳


或許不用做什麼,只是靜靜走著的我們,就很值得被疼愛

這一整天從早上7點開始,到晚上約7點的12小時中,星羽並沒有想太多,就是用好奇的心,睜大眼睛觀察四周,看著粉紅超跑轎頂的金龍,然後一步一步的,往前走。

中午媽祖休息了,我們也領了便當坐在巷子裡吃飯,在媽祖停駕休息的服飾店,買了可愛的小衣服給侄子女們,希望這份善意能夠傳遞給小朋友,保佑他們平安健康的長大。

不知道終點在哪裡,甚至不知道下一步會不會就突然轉彎,就只是這樣,拿掉了聽podcast的耳機,靜靜地走著,時不時和旁邊的信徒和商家聊兩句,接著又靜靜地前進。

第一個早上,星羽只是看著粉紅超跑的龍頭前進,好像這樣會比較有安全感,直到下午我決定先開走,即使前面沒有粉紅超跑的龍頭,依然堅定且緩緩的前進。

然後,我突然非常驚訝的發現,昨晚開始那種害怕找不到路的不安和恐懼感,消失了。


我發現,這段路我對媽祖沒有所求,也沒有特別對媽祖做什麼,只是靜靜地用雙腳走著,把平常那些亂想的思緒,用來注意路,和感受這段路途中的風景。

媽祖也沒有對我做什麼,沒有顯示神蹟或衝到我面前,粉紅超跑只是穩穩地開在路上,前行著。

只是這樣前進的我,卻能感受到四周友善而舒服的氛圍,能感受到媽祖的愛和保佑


那麼,是不是我不需要用力去爭搶什麼,不需要用力去表現什麼,這個只是靜靜而安步當車的我,就很值得被愛呢

我們常找不到自己的價值,覺得要完成什麼,對別人付出什麼,這樣的自己才是有價值的。

所以太多人為了達成他人的期待,忘記了自己開不開心,只想證明自己是有用的,就像精油洞悉卡中的「Pine 赤松」一般。

但或許正如媽祖眼中的我們,只是開始去做會開心的事情,只是一個人靜靜地走著路,這樣開心的我們,不逢迎的我們,存在本身,就是價值


想來分享一下頭旗的照片,頭旗意味著媽祖的天兵天將,通常會走在媽祖的前面,有時候會和媽祖不同路。

但即使中間的路不同,最終他們還是會達到相同的地方,在相同的地方駐駕休憩。

只是途中走的路長不同、路線不同,或許頭旗不小心過頭之後,要繞一大圈才能達到媽祖駐駕的位置。

但沒有關係,媽祖和信徒都會在原地,等待頭旗會合後,一起進入駐駕地點。

白沙屯媽祖頭旗


最後分享星羽專屬「找到自己的小方法」

諮詢時最多人問的問題之一,應該就是:「我沒自信,該怎麼找自己呢?」

星羽想分享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小方法,就是「訂下幾個以前不敢做、覺得自己做不到或一想到就排斥的事情,作為要完成的目標

這個目標不需要很大很厲害,很簡單的也可以。

不需要很費時曠日,簡單花2分鐘可以完成的也很棒。

也不需要先焚香沐浴再許願,只要妳發現有一件自己以前不敢做或沒做過的事情,覺得現在想試試看,那就去做就對了。


例如星羽去年的「讓超討厭坐船的自己,坐船去外島玩」、「讓超怕打針的自己,施打流感疫苗」。

今年的「讓沒試過高空彈跳的自己,嘗試室內高空彈跳」、「讓不會騎車或開車又是路痴的自己,嘗試自己一個人跟走一天白沙屯媽祖繞境」。

許願前請告訴自己:「每個人擅長的本來就不一樣,就算這個目標對別人來說超簡單,但我就是不敢,所以我選擇面對自己的不足,這是我選的路

找到自己的前提,請先面對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以及洞察自己想要做什麼。


這個目標更不一定要查到世俗成功的定義,而是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就像星羽去年的目標:「讓超容易暈船又怕海水的自己,划獨木舟去看日出」就失敗了,因為我們只划出去不到半個小時,星羽就因為實在太暈太想吐,而決定提早划回岸邊,最後是在岸邊,坐在海水裡看的日出。

但這也沒關係,最棒的是我勇敢去嘗試了,然後發現自己真的不適合這個活動,而非像以前一樣因為恐懼不敢行動,這樣的我們,很棒。


今年的兩個目標更都是臨時決定的,卻讓星羽發現「原來我沒有想像中怕高」、「原來自己一個人去冒險也挺好玩的」。

一點一滴的,探索並擴張自己的可能性,也養成誇讚自己內在小孩的習慣

或許這樣的我們,就能夠發掘出更多的自己,當然就能找到自己囉~😍

白沙屯媽祖結緣小物



喜歡星羽的文章嗎?

歡迎來星羽的幸福小宇宙,一起玩精油,聊生活,探尋專屬於妳的快樂唷😘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toileaili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qvicky0528/

Podcasthttps://open.firstory.me/user/cla9rp65z064j01u97f2lcdrv/platforms


⭐️植物精靈療癒諮詢/精油問事/潛意識香氣分析⭐️

預約聊聊、課程邀約請私訊星羽🧚🏻‍

你是否會覺得不開心,卻不知道為什麼呢?

你是否不喜歡,滿滿負面能量的自己呢?

你是否覺得奇怪,為什麼不好的經驗一直重複發生呢?

我們的心中,會不知不覺累積情緒和壓力,透過潛意識香氣分析,讓星羽陪伴你找出內心最深處的情緒和問題,再透過植物精靈的支持和陪伴,慢慢平衡,回到最自在開心的自己😊

回饋社會期間活動開跑,目前諮詢費用每小時僅200元!(若經濟許可並覺得有幫助,可額外捐款慈善單位100元,一起幫助需要的人積福❤️

還可另訂做專屬於妳,植物精靈及天使加持的芳香療癒小物!🧚🏻‍

沒事多聊聊,多聊聊沒事。

a8810008的大頭照
星羽的幸福小宇宙

植物精靈療癒諮詢、精油問事、潛意識香氣分析、好吃好玩分享。兩人兩貓的香香幸福小宇宙。一起來燃燒幸福小宇宙吧。

訂閱BeShe電子報,免費內容看不完